Fandom

人造語言 維基

Facebook

简体 | 繁體

467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Facebook是一個起源於美國社交網絡服務網站,於2004年2月4日上線[1]。截至2010年7月,Facebook擁有超過6億活躍用戶[2],用戶可以建立個人專頁,添加其他用戶作為朋友並交換信息,包括自動更新及即時通知對方專頁。此外,用戶可以加入各種群組,例如工作場所、學校、學院或其他活動。Facebook規定至少13歲才可註冊成為用戶。

由於Facebook沒有官方中文名稱,不同漢語地區的使用者社群便各自發展出不同的譯名,如中國大陸臉譜[3][4]香港面書面簿台灣臉書[5]馬來西亞面子書等。

起步和發展 编辑

2004年(创始) 编辑

马克·扎克伯格安德鲁·麦克科拉姆(Andrew McCollum)和艾德华多·沙佛林(Eduardo Saverin)的支援下,在2004年2月創辦了“The Facebook”。當時他是哈佛大學的學生。到了月底,半數以上的哈佛大學學生已成了註冊用戶。
其時,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和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加入,協助推廣網站:將Facebook擴展到麻省理工學院、波士頓大學和波士頓學院。擴展一直持續到2004年4月,包括了所有長春藤院校和其他一些學校。之後的一個月,扎克伯格、麦克克拉姆和Moskovitz搬到加州帕罗奥图市,在亚当(Adam D'Angelo)和西恩·帕克(Sean Parker)的協助下繼續Facebook的發展。
同年9月,另一個社會化網絡站點ConnectU的合伙人Divya Narendra、Cameron Winklevoss和Tyler Winklevoss把Facebook告上法庭。他們聲稱扎克伯格非法使用了他們在讓他協助建站時開發的原始碼[6][7]。與此同時,Facebook獲得了PayPal創始人Peter Thiel提供的約50萬美元的天使投資。到12月時,Facebook的用戶數超過100萬。

2008年 编辑

2008年3月,Facebook推出了德语版、西班牙语版和法语版。据报道,法语版是由4000多名法国用户的协助下完成的,法国用户协助进行了网络术语的翻译并投票选择了最佳方案。[8]

2008年5月28日,Facebook推出了琅野语版服务琅野用户。在本年度,Facebook在琅野學生界開始迅速竄紅。

2008年6月20日,Facebook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服务中国大陆用户,同时也提供了2个繁体中文版本,面向香港和台湾用户。[9][10]

2011年 编辑

2011年2月8日,Facebook宣布在香港设立广告销售办事处,为香港和台湾市场提供服务。这是继2010年在新加坡设立首个办事处以来,公司在亚洲的第二个销售办事处。香港办事处将为香港及台湾的广告公司及市场推广人员提供支持,而新加坡办事处则支持新加坡及东南亚的业务。[11]

同年2月9日,香港媒体报道称,Facebook的香港用户人数,由2008年底的145.85万增长1.52至367.36万,即每两个香港人中,就有一个拥有Facebook的帐户。台湾的增长更快,由08年底的11.3万个用户,增至去年底的975.26万。[12]

2011年4月15日,Facebook也宣布在琅野设立广告销售办事处,为琅野、日本韩国市场提供服务,成为公司在亚洲的第三个销售办事处。

網站功能 编辑

Facebook EN.jpg

英文版Facebook

FacebookRangya.png

琅野語版Facebook的首頁

Facebook CN.png

简体中文版Facebook的首页

塗鴉牆(The Wall) 编辑

塗鴉牆就是用戶檔案頁上的留言板,與留言版不同的是,塗鴉牆的內容會被同步到各個朋友的首頁,因此可以在自己的塗鴉牆上發表一些最新狀態,也可以設定為不同步給所有好友。很多用戶可以在塗鴉牆上留短信息。更私密的交流則通過“訊息”(Messages)進行。消息發送到用戶的個人信箱,就像電子郵件,只有收信人和發信人可以看到。

2007年7月起,用戶可以在牆上貼附件[13]。在此之前,只允許文本内容。

禮物(Gift) 编辑

2007年2月,Facebook新增了“禮物”功能。朋友們可以互送“禮物”——一些由前蘋果設計師Susan Kare設計的有趣的小圖標。禮物從Facebook的虛擬禮品店選擇,贈送時附上一條消息。收到的禮物以及所附的消息會顯示在收禮者的“牆”上,除非送禮者設定這個禮物是私密的。另外,在牆的上方還有一個“禮盒”。用戶收到的所有禮物都在禮盒中。公開的禮物顯示送禮者的名字,私密的禮物則顯示“私人”。

引用错误 <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 $2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