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漢語:道台共和國
다타런고
通稱:道台
道國國旗1

道台國徽
道國國旗 道國國徽

國家格言:다이자상(道語)

道이最上(漢文)
道德至上(中文)

道台地圖
自然地理(实际管辖区)
面積
  • 國土面積:279,504平方公里

首都 神云
最大行政區 長綠
最大城市 人聚會
地理最高點 空元山
最長河流 山神守川
最大湖泊 挽里湖
時區 UTC+9
人民生活
人口
  • 總人口:93,451,205(含雙國治理區)
  • 人口密度:319/km2
  • 都市化程度:98%

官方語言 道台語
官方文字 諺文
民族 大和族、漢族、朝鮮族、斯拉夫族
曆法 公歷
道路通行方向 靠右行駛

家用電源
  • 電壓:110V、220 V
  • 插座:A、B
  • 頻率:60Hz
政治文化
國家憲法 道台憲法
國家結構形式 單一制
政治體制 一黨執政國家
法律體系 道台法系

國家領袖
  • 國家元首(職務):格束 為山 (각서 위산)

國家主要領袖
  • 行政(機構):格束 為山 (각서 위산)
  • 道德(機構):日木 余喜 (니모 요히)
  • 法務(機構):和 延(화 연)
经济实力
GDP(PPP)

以下资讯是以2085年估计

  • 总计:
  • 人均:

国内生产总值(国际汇率)

以下资讯是以數字年估计

  • 总计:
  • 人均:

人类发展指数

以下资讯是以2085年估计

  • 0.982(第?位名)-極高

中央银行 道台國家銀行
货币单位 道金(ㅋ)
其他资料
国家象征
  • 松樹、夏堇
国家代码 DT

(歷史前進至公元2085年)

道台(道台語:다타),是一個位於亞洲東部,北臨日本,西臨中國,南鄰海座的國家。 領土由道本島、仙台島、神源島及多個小島組成,為一個虛構島嶼。道台於公元2039年建國。 道台是世界先進國家之一,但長年實施鎖國,故外界對此國認知不深,直到2057年,才正式對外開放。

道國極度注重道德教育,國內犯罪率趨零,政治及社會安定。而國際間著名稱呼的沒有法律的法律, 正是對道國法律採彈性且依實況而審判的規則所稱。因此,除了基本的道國憲法外,並無繁雜的法律條文。

道國目前實施一黨制,總人口約9345萬人。 第一大城人聚會與周邊城市構成的都會區居住了2千多萬人,是世界第10大都會圈(2085年資料)

道台正致力往一完整的福利國家邁進,其福利政策多以北歐國家為借鑑而進行,在教育、醫療費用、育兒、養老等方面上都有趨於健全的福利政策。為了維持高福利,如同北歐,道台採取高稅收,尤其越富者,所徵收稅之比例越高,這與道台所實施的均富政策有所關聯。

行政區劃 编辑

道台共有6個一級行政區,被劃分為都、市、縣、特別市、特別區、樞。

除了樞以外,每個一級行政區下還劃分為二級行政區、三級行政區。

道台行政區劃系統

都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카타→카티→카투 
中文 都→區→町
市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쿠타→쿠티→쿠투 
中文 市→鎮→里
縣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커타→커티→커투 
中文 縣→鄉→村
特別市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키타→키티→키투 
中文 特別市→區→町
特區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케타→케티→케투 
中文 特區→郡→里
樞 行政區劃  層級
諺文 제타→제티
中文 樞→保護區

依其人口數量、經濟條件、地理環境等因素,一般行政區被劃分為都、市、縣。目前道台總共有7都、27市、10縣、3特別市、2特區及5樞。

特別市與特區為獨立行政區域,合稱特別行政區(或雙國治理區),是於2058年時所設立的新一級行政區。行政政府由特定國家主導,道台政府則為協助及合作之作用。而其區域亦擁有不同一套法律,但基於道台憲法而制定,近似於美國的聯邦政府體制的概念。為世界上極少有的雙國共同治理區域,因此部分居民能享有雙重國籍,且不受到強制改姓之影響(參考道台國姓氏)。由於兩國政府共同治理之特性,在其區域的人口、經濟等數據上,常同時分別被道台及特定國家納入計算,因此出示資料時,通常都會標明是否含有雙國治理區數據,以防資料重疊或表示不明。

樞為國家自然生態保護區,除了部分地區可經由申請提供人民前往遊憩,大部分地區被限制了進出,唯有政府機關及其相關研究人員才能進入,這是所謂的人林分離政策。由於人口的增長與發展需求,2086年,人分政策部分獲得釋放,8個樞減少為5個,並設立了新的市與縣。

全國劃分成7都(神雲都、人聚會都、公本都、新宇都、水島都、空永都、江代城都), 都為最高級之行政區。包括道台的行政命脈、經濟命脈等,各發展不同的的重要功能。

此國有5個特別行政區(特別市及特區),包括新東京特別市、新首爾特別市、諾史法特別市、成島特區、仁州特區。其中新東京、成島為日本國政府所管轄。而新首爾及仁州為南韓政府所管轄。諾史法為俄羅斯政府所管轄。另外,道台曾有另兩個特別行政區:別京特別市與世田特區,後來分別於2077年併入茲島市、新東京。

需要注意的是,道台的行政區劃並不完全是根據其發展現況所定,更可能是因其發展方向,以縣為例,在道台縣通常被定為農業生產地區,這也是為何縣之下只有鄉而沒有市,因為政府並不需要讓這些地方城市化。
江代城鳥瞰-0

江代城,依其地形而得此名。為道本島重要的經濟中心,與神云、世港共構成江神港都市圈。

十大城市人口(包含特別行政區) 编辑

排名 城市 區域 人口
1 人聚會(니길하) 仙座地區 21,221,299
2 公本(공본) 仙本地區 8,139,428
3 神云(소인) 道央地區 7,643,939
4 江代城(장대성) 道央地區 6,437,706
5 新東京(신토쿄) 朝日地區 4,640,258
6 水島(스도) 環北洋地區 3,755,311
7 新宇(신우) 仙本地區 3,126,182
8 空永(궁영) 大洋地區 2,597,415
9 新首爾(신서울) 朝日地區 1,852,337
10 時昂島(시앙도) 道昂地區 1,523,865

道台全國行政區 编辑

道本島 다본도

單位 中文名 諺文名 區域
最後灣 자후완 道罔地區
寅江 연장 道罔地區
煦岸 설안 道罔地區
心原 심원 一本地區
杉見海 스기미우미 大洋地區
長綠 상리 一本地區
仁岡 인강 一本地區
隼山 준산 一本地區
湯泉 탕춘 大洋地區
世港 세강 道央地區
神云 소인 道央地區
綠地 리도 道央地區
空永 궁영 大洋地區
江代城 장대성 道央地區
函川 한천 道央地區
冷山 릉산 北冷地區
九季 주기 北冷地區
內理部 내리부 北冷地區
吹洋 추양 北冷地區
柏代苑 바대언 北冷地區
觀海 관해 環北洋地區
談水 탐스 環北洋地區
水島 스도 環北洋地區
徐台 서타이 環北洋地區

仙台島 센타이도

單位 中文名 諺文名 區域
公本 공본 仙本地區
北陸 북립 仙本地區
能道 능다 仙本地區
熱氣 라키 仙本地區
新宇 신우 仙本地區
氣谷 키고 移原地區
初原 척원 移原地區
文形 몬게 移原地區
洛河 로하 移原地區
芝丘 질구 移原地區
訪浦 방포 上川地區
宕山 당산 上川地區
茲島 즐도 上川地區
衡江 흥장 仙座地區
人聚會 니길하 仙座地區
信岳 신옵 仙座地區
太通 태통 仙座地區
合光 호광 仙座地區
衍水 연스 道昂地區
出石 추서 道昂地區
若宇 날우 道昂地區
怡和野 이화야 道昂地區
時昂島 시앙도 道昂地區

神源島 소원도

單位 中文名 諺文名
德澤域 덕지열
銜川 힘천
摩路 몰로
*靈谷 웅고
佑和山 유화산

*註:靈谷已於2055年併入摩路線。

特別行政區

單位 中文名 原文名 諺文名 區域
特別市 新東京 しんとうきょう 신토쿄 朝日地區
特別市 新首爾 신서울 신서울 朝日地區
特區 成島 なるしま 나루시마 朝日特區
特區 仁州 인주 인주 朝日特區
特別市 諾史法 Нужива 누시바 仙座地區
特別市 *別京 ベっきょう 벡쿄 上川地區
特區 *世田 よた 요타 朝日地區

*註:別京與世田已於2077年分別併入茲島、新東京。

地理位置 编辑

道台主要城市圖

歷史 编辑

建國前 编辑

因其地理位置關係,環太平洋各國各自聲稱擁有主權,故一直屬於有爭端之領土,且在大量填海造陸前,多屬高聳之山地,少有平原,因此多被各國利用開採山地資源,種種因素讓道台一直處於欠缺開發之狀態。直至各國多次協調及簽訂協議之後,以日、韓、俄、台為為主體共同參與開發案,道台共和國得以建立及開啟發展。開發案在概念上與股份相似,由各國所投入的資金與人力來認定決定權的多寡,因此在初期建設方面主要是由日本進行領導,其次依序為韓、俄、台、其他國家。

從2031年起,開始進行基礎建設,之後每年進行漸進式的移居活動。

建國後 编辑

2039年9月20日,正式於道台仙台島上的公本地區,宣布建立道台共和國。並在現今仙本地區上設立公本都,為道台最早的開發區及首都公本指定成為道台的工業大城。

2039年至2042年間,為道台發展艱困時期,道台的發展至2042年初,由於規劃上不夠完善,再加上各國之間意見的不協調,發展上一度受到了阻礙,也產生許多社會問題,包括犯罪、飢餓、貧困等。在公本的都市計畫也幾乎停滯。2042年中,進行整頓計畫之後,道台各方面發展開始快速起飛。

2042年之後,道台開始大力往其他地區發展,人聚會、神云、世港等大城市皆因此崛起,而公本在重新整頓之後獲得了改善。由於仙台島屬於最早開發之區域,為了平衡區域發展,2046年,首都遷往道本島的神云,進行一連串非經濟性改革,例如:實施二子計畫,鼓勵多生子、採行道國新創之道台法系等,道台成為一具完備性之國家。

人口 编辑

根據總務部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85年道台人口數為85,958,820人,若包含雙國治理區人口數7,492,385,總人口數為93,451,205人,

道台主要是由大和民族、漢族、朝鮮族及少部分斯拉夫人組成。大和民族約佔總人口45%,漢族佔18%,朝鮮族佔31%,斯拉夫族佔4%,其他則佔2%。道台是一個由各國人民移居所組成的國家。其中漢族多半來自台灣地區,朝鮮族多半來自南韓地區,斯拉族夫則來自俄羅斯地區。

道台人口密度約為331人/平方公里,其中又以仙座地區及朝日地區最為密集,且已完全都市化,成為國家的經濟命脈。全國更近2分之1的人口集中在兩地區中。而道國都市化程度達98%,且多數集中在大城市中,與道國實施的人林分離政策有關。(參考行政區劃)

道台的人均壽命位於世界前列,2085年人均預期壽命達96.9�歲。

道台人口從2042年發展大崛起後急速上升,從2039年約2790萬人至2072年時,已達到8927萬人。至2074年時,人口已達到9000萬。道國政府開始控制國內人口。希望人口約能控制在1億左右,而目前人口約為9345萬人。(2085年)

語言 编辑

道台官方語言為道台語,為一人工語言,也是世界上極少數以人工語言作為官方語言之國家,其移民國家之特性,造就了道台的多語言環境,漢語、日語、韓語等相互並存,然而,英語地位在道台持續受到政府壓制,與去西洋化之政策有所關連。

官方語言爭議 编辑

道台創國之際,官方語言的抉擇受到了無數次的討論及爭論,起初呼聲最高的是使用人口數最為眾多的日語作為其官方語言,但此一提案引來了非日本民族之移民爭論。另外英語也被提了出來,但以東亞民族為主體的國家,使用英語並不符合民情,這樣的呼聲也有許多。之後,有人提出道台作為一新創立之移民國家,國家的中立性及獨特性就顯得更加重要,為了避免偏重特定族群,使國家發展朝向單一民族文化前進,人工語言的發想也因此誕生了出來,這樣的想法在之後越來越受到人們認同,在多次妥協及討論之後,人工語言-道台語的發想也因此誕生了出來。

另外,道台官方語言的遠大目標並不只限於人民間的使用,也希望有助於傳播及讓外國人便於學習,因此漢字的使用首先被排除在外,而拉丁字母的使用也由於民族問題被否決掉了,由於諺文屬拼音文字且易學之緣故,最後順利作為道台語之文字。

有些人分析,作為以大和民族、漢族、朝鮮族,這三大族群的官方語言,道台語的組成其實包含了三個語言的不同特點:擷取了韓語的字母及基礎語法、日語的進階文法概念、漢語的詞彙及表達方式。

發展問題 编辑

人聚會-太通

人口擁擠儼然已成為道台政府的首要課題。圖為太通市,位於道台人口最為稠密的人聚會都會圈。

道台兩大島仙台島與道本島人口比例已接近7:3,兩大島分別人口稠密最高的仙座地區及道央地區,人口密度比例為2:1,造成了明顯的人口失衡問題。仙台島許多地區由於人口快速增長,都市承載程度已接近飽和,沒有更多土地能容納人口,因此,道台不得不釋放部分樞行政區的土地,來增加城市發展空間。仙台島因其發展早,且腹地較大,又因設有許多特別行政區,國外資金投資紛紛選擇此地,經濟繁榮,所以人口吸引力強。如今舒緩人口失衡問題已成為政府的首要課題。

經濟 编辑

概況 编辑

道台進入了人工智慧發展的時代,2047年起制定全民基本生活津貼、糧食補助,及高稅收高福利等制度,如同北歐國家,道台已走向了社會主義的發展,是世界貧富差距最低的國家之一,機器人所帶來的改變,使低端產業的工作崗位大規模的消失,人們工作的技術門檻提高,讓醫學、科技研發、學術研究等近幾十年無法取代的領域成為道台最重要的發展重點項目,國家亦透過獎勵制度,來積極培育這些人才。基本生活的保障,對教育制度上也產生了很大的改變,政府提倡的終生學習,讓大學不再是固定的四年,也不再學習固定的專業,你可以同時修習跨領域的知識,人民可以自由抉擇自身所感興趣之科目,大學讀了十幾年再出社會的人也不在少數,另外也造成了文創業以及娛樂業的蓬勃發展。

第一級產業 编辑

道台致力發展於農業科技,目前已進入農業高度機械化及自動化階段,農業工廠大量取代耕地,室內栽培成為農產品主要來源,不受天氣影響、穩定的生產致使道台成為單位面積產量最高的國家之一,甚至出現標高200尺的農業生產大樓,土地運用高效率化。人們不再耕作,農夫的技術門檻提高,職務轉化為生產工廠之數據管理及環境監控、農業科技研發等項目。目前怡和野及內理部為兩大島的主要農業生產地區。

第二級產業 编辑

道台主要工業範圍包括鋼鐵、汽車、電子電器、機械、化工、光電、新能源、機器人、新材料,其中機械、汽車、電子電器、機器人、新能源產業領先於全球水平,尤其以國家致力推動的機器人與新能源為重,分別佔製造業總產值的21%及11%,且產品大量出口國外,而新能源的開發造就道台成為先進國家中人均石油消費量最低的國家之一。汽車方面,磁浮列車及真空管列車是重點研發項目,連接兩大島主要城市神云、人聚會的海底真空管鐵道已完成建設,距離約977公里,抵達時間只需約23分鐘,而無人駕駛汽車在2044年部分地區上路,2056年已全面普及化。

第三級產業 编辑

在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的高度發展之下,機器人已普及到了人民的日常生活當中,服務業、基層職位大量消失,生活中大致金融業、交通運輸業、餐飲業,小至收銀員、售票員、清潔工、等工作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取代,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平衡成為當今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第四級產業 编辑

科技的日新月異對人類社會造成了種種改變,許多原有制度開始需要改變以適應新的社會,因此第四產業成為道台相當重視的產業之一。相較一般國家必須花費較長的時間從傳統的制度中跳脫出來,作為新建立國家的道台,在新公共制度、社會保障、福利的建立上則擁有很大優勢,特別在適應機器人所造成的社會結構改變上,有著領先全球的制度。如2047年時起,制定全民基本生活津貼,藉由從機器人獲得的收入,轉化為供與人民基本生活的費用,即使失去了工作人民也得以維持一定生活水準。

社會 编辑

飲食 编辑

移居國家的特色,讓日式料理、中式料理、韓式料理被帶進了道台,並相互並存,而在一般家庭當中的傳統料理,也受到了不同種族的緣故而有所影響。

而道台政府在這一方面也有所介入。為了提昇國民健康,道台制定了許多食品相關法條。如在速食店上,強制提高了價格,目的在於減少民眾購買量,因此,國外的速食連鎖店也較難在此發展。除此之外,食品添加物在道台亦受到了嚴格的控管,凡舉各類增添食物風味或美觀而對人體有累積性傷害的食品添加物幾乎都受到了禁止,最簡單的例子即為人工色素

另外,道台也是極少數實施全國禁煙的國家之一。

建築 编辑

為了維護市容及提升國民美學素養,如同京都制定了建築基準條例,道台的建築也受到政府的"樣式條例"規定,舉凡建築物、招牌、街道等,都須交由政府審核通過。

政治 编辑

道台為一個一黨執政國家。但與其他一黨執政國家(共產國家)相比,卻有大大不同之地方。事實上,道台的執政黨在道台被稱為"政治中心"(고간중도),是一個由領導人為中心組合成的團隊。最大的功能除了政治運行外,也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與政府溝通的管道,與許多共產國家相比,較為自由。經過公投,道台將於2096年成為一多黨制國家。屆時,人民將可以擁有投票及參與政治之權利,此時剛滿道台建國60週年,道台的共產政體也將在這一年劃下句點,朝向更加民主的國家前進。

道台可以說是一個由政府帶動形式發展的國家,例如,幾乎所有大城市的各項建設,都是由國家著手而成的,甚至連民居,道台政府皆有所謂的"樣式條例",在產業方面,如衣飾品牌(IKILE)便是由政府所創造,並推廣向大眾。因此國際間似乎出現一些反對聲浪,也流傳著一句話「道台政府設計了國家」。

即友善又強硬,即自由又封閉,正是現今道台政府所存在的矛盾。

文化 编辑

道台為一個移民國家,擁有多元的文化樣貌,尤其又以大和族、漢族、朝鮮族所組成的主要族群,因此又有「東方文化的匯聚地」之稱。也因如此,雖然道台語為其官方語言,但人民在生活上還是經常使用本身的母語。過去,道台語常被人民視為一種與外人溝通的通用語,然而,以道台語為母語的家庭在2060年代後有快速增加的趨向。

東方主義運動 编辑

於2040年代後開始興盛的文化運動,目的在於從當今引領主流的西方文化中,找回東方文化的主體地位,嚴格定義上應專指以東亞文化為主體之運動,此舉也偶被西方媒體詬病為所謂的反西方主義。此運動從人民生活,到建築等,都給道台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其一例為在世界各地被作為正式場合服裝的西裝,在道台則依不同場合,以東亞傳統服飾,或融合東亞文化改良的服裝代替。

人權 编辑

道台是一個致力於人權維護及性別平等之國家,根據2084年的全球性別平等資料,道台位於世界第6名。值得注意的是道台移民的兩大民族,在歷史上性別平權向來是低於世界水平的。然而,2036年建國之後,道台著手制定嚴格的性別平等維護法條及教育,因此在各方面上,兩性平等都獲得了相對地改善,因此排名也逐年上升。

道台也是一實施婚姻平權之國家,同志婚姻在2036年創國時就已獲得合法,並設有性向歧視防治條例,另外對於第三性的存在也早已獲得了法律承認。

除了性別平等之外,道台在種族歧視、及著名於世的外貌歧視藉有相關法條進行維護,即所謂的外貌平等法條,在道台,宣揚任何有關特定審美觀的廣告、職業、活動等一切事物上都是收到嚴格審視的。也因此,你能在道台的走秀舞台上看到各種身型的模特兒,且選美活動在道台亦被禁止。整形雖然不被禁止,然而其廣告不得含有與宣揚特定審美觀之用詞。

教育 编辑

道台實施小學6年、中學3年、高中3年的12年義務教育。受到福利政策的恩惠,孩童從國小開始至高中畢業均全數免付學費,而大學也給予四年為期的學費減免福利。

道台的大學根據設立的主體不同可分為國立大學及私立大學,而國立大學佔約90趴以上,私立只佔極少數。目前國立的神云大學(神云都)、政治中心大學(神云都)、建設大學(公本都)、道台文化大學(人聚會都)、人聚會大學(人聚會都)為道台最具影響力的五所大學,在國際排名上亦名列前茅,又以政治中心大學為道台第一大學。

科技 编辑

人工智慧時代 编辑

福利 编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