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阿寺芲律彂荷(拉丁化ESIHUALYFEHA ,桥语:ΕΣΘΑΜΦΑ,英语:Esihualyfeha)意为“后人跟从神的轨迹”。阿寺芲律彂荷简称芲彂,是津梁芲珐兰华联合王国组成国之一,虽然在爵位受限于国家,但是对于内部的立法、行政管理上,拥有很大程度的自治权力,是联合王国内规模仅次于津梁的地区。“阿寺芲律彂荷人”又叫“芲人(ESIHUALYFEHA'ZIHIN,英语:Esihualyfehan)”,“芲人(HUAHIN,自称)”,“芲佬(汉人和苗人对芲人的蔑称)”,“逅佬(仡佬人对芲人的蔑称)”等。芲人使用芲语,写标准芲文(从左至右耕地式)。部分人会说桥语言芲珐方言、兰华语、汉语和英语。

Dominion of Yeswamfa
耶司芲姆珐承蒙金爵自治领地
υɛшвɑμφɑ-хɑткуɑ
新国旗.jpg 新国徽.jpg
国箴God is king for his blessings surrounding us
吾神为王,永赐我光
υɛ μ вунορο
(官方)
货币单位 芲珐 耶穆托
国际符号 Ѧ
芲珐符号 Ѧ / υɛμтοш
讀音 (Yemtos) (YFY)
时区 芲珐标准时
 -  夏时制 (DST) 採用 (UTC+9)
夏令时(UTC+10)
日期格式 yyyy-mm-dd
yyyy年m月d日
道路通行方向 靠右駕駛
国际域名缩写 .yw 和 .芲珐

国家象征 编辑

国徽 编辑

国徽为盾徽。中间为民族信仰的十字架标志。十字架上是家族纹章,四片菩提树叶组成的丁香花,丁香花下是芲人发源地的高原山峰,蓝色代表天,绿色代表地,太阳和月亮是亚当和夏娃,也是孕育芲人的祖先,家族纹章上的皇冠是联合王国授予的金爵冠。上方的格子代表无论身处何方,圣经都是连接我们关系的纽带。四片1/4圆片意为宗教信仰观念,国家民族观念,家庭成员观念和自身修养观念。

国旗 编辑

蓝色是天,绿色是地。中间白色是神所倡导的天堂,也是人修为的追求和纯净。把盾徽置于中央,意为祖国在我心中。

国花 编辑

丁香
31.jpg

国花:木樨丁香

国树 编辑

菩提
51.jpg

国树:菩提

国家领导人 编辑

现任金爵牧首为Lel 1ro Ye-M'Wunoro,Ye-Krati Hoopu Pipal(基督·戴胜菩提金爵,以马拿赠一世),准金爵夫人为Ye-Krati Hoopu Lorel(基督·戴胜月桂)。Βανκανсερ ραργα(班堪策·拉迦,Bankancer rarga)是现任津梁芲珐兰华联合王国的领袖元首,Βανκανсερ οлραργα(班堪策·奥日拉迦,Bankancer ojrarga)将在神后2012年3月11日同联合王国的领袖元首Βανκανсερ ραργα举行大婚仪式。

护照 编辑

耶司芲姆珐护照采用在传统本式护照封面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将持照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证件照片图像、指纹信息等个人信息储存在芯片内。使用电子护照后,耶司芲姆珐出入境管理部门改用读取设备对出入境人员护照进行检查,提高检查的准确度和效率,有效的打击了贩毒、偷渡、潜逃耶司芲姆珐的非法出入境活动。
未命名.jpg

耶司芲姆珐电子护照

文化 编辑

夏冬时制 编辑

1910370666937299827.jpg

夏时令旗(左)和冬时令旗(右)

耶司芲姆珐采用夏冬时制,法定夏令时为每年3月21日到9月20日,冬令时为每年9月21日到次年3月20日。不同时令,在以马拿赠四信念会堂将悬挂不同的时令旗。

耶司芲姆珐日光节约时制法令规定,在每年的3月21日凌晨1时整将时钟拨快一小时,这是夏令时。耶司芲姆珐日光节约时制法令规定,在每年的9月21日凌晨2时整将时钟回拨一小时,这是冬令时

宵禁文化

耶司芲姆珐具有独特魅力的宵禁文化。夏令时期间,每天的22时至次日8时为牧首颁布、金爵核准的宵禁时间。在宵禁期间,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全部的公民及外来人士的权利和自由将会受限或者中止。宵禁期间,每幢耶司芲姆珐社区楼顶都会开放独特的Roofu-bal(天顶酒吧)供社区居民聚会。宵禁文化的好处在于,减少夏
3858177505773536121.jpg

耶司芲姆珐军警备常帽(以上至下、左至右为:武警、海警、陆警、空警)

天能源消耗,避免夏天情绪急躁滋生闹事犯罪行为及增加邻里关系、促进居民楼内关系的融合。

夏令时期间,每幢居民楼将配备至少一名值更警员,每个小区配备至少九名警备卫队士兵及两名士官(需含一名警备医值人员)以上职位,并且需要保证至少三队的(每队不少于6人,含一名士官以上职位的)警备卫队全勤分队的街区巡逻。 每年9月21日,冬令时即自动取消。

特色美食 编辑

神卤海参饵食

信仰 编辑

大多数的耶司芲姆珐人信仰基督教以马拿赠四信念会。以马拿赠(Ye-M'Wunoro)即עִמָּנוּאֵל,Emmanuel;意为太之初一(第一真神),亦是“上帝和我同在”之意,亦是承蒙神恩的第一呼号。英语四信念即信仰观念、民族观念、家庭观念和自身观念。主要的宗教经典有--《圣经》、《智慧经》等。

主要节庆 编辑

平安节(Lel Ye-Pos'M Gat) 2月6日。耶司芲姆珐人的主要活动为晚饭时间全家团聚相互关心和宽慰,而后将咬掉一口的苹果置于家门口代表家族的仁慈和施与。家族成员一般需要通宵守夜(意喻守平安),并在太阳光明来临之前(第二天早7时前)完成向天地和祖先的感谢敬拜仪式,借以此或得家族的平安和繁育。

山杏节(Lel WALNENTINAL'M Gat) 2月14日。公元3世纪罗马皇帝为让男人无牵挂上战场,废除一切婚约。St. Valentine(圣华伦天奴神父)坚持为情侣们主持婚礼,公元270年2月14日被绞死。另一位华伦天奴为营救基督徒入狱,狱中治愈监狱长失明的女儿,临刑前给她一封情书,落款是Your Valentine,那一天也是2月14日。自14世纪教会定这天为情人节。而2月14日也是立国金爵牧首Lel 1ro Ye-M'Wunoro,Ye-Krati Hoopu Pipal(基督·戴胜菩提金爵,以马拿赠一世)父亲Hoopu Walnentinal(戴胜山杏)的生日,此节亦是纪念因Hoopu Walnentinal(戴胜山杏)母亲因为爱情而结晶生育Hoppu Walnentinal(戴胜山杏)而承受痛苦的节日。节庆期间,恋人互赠红色杏花,表达爱意。

文明节 2月29日。是黑暗走向文明的节日。每四年一次,这是一个重新审视自己和民族的节日。最终大选一般都会定为这一天举行。

洗礼节 每年的夏令时起始日所在周的周日为复活洗礼日,复活洗礼日前三天(即周四)为受难日。从受难日到复活洗礼日期间为洗礼节。洗礼再生仪式(受膏礼、施赠礼、浸礼等)在复活洗礼日举行。洗礼节期间,只可进食面饼食物及鱼类肉食。

国庆节 10月10日。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