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历史 Zaire

没忒尼西亚在历史上可分为六个阶段:古没忒尼西亚(公元前)、没忒尼西亚帝国(1-674)、​三国时期(674-913)、没忒尼西亚共和国(913-1492)、九国时期(1492-1955)以及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1955至今)。 没忒尼西亚的历史由公元前30世纪开始,考古学家已经在扎哈里河畔发现遗迹;没忒尼西亚帝国由斯拉特一世在希拉奇亚建立;联合王国结束于推翻君主制度;没忒尼西亚共和国结束于威尔南征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九国时期结束于国家的统一(1955年7月14日)。

古没忒尼西亚文明 Vahkjo Mérténeccià Kaahlt

没忒尼西亚的祖先来自于古没特人,他们的文明在公元前30世纪就在扎哈里河下游开始发展,史称古没忒尼西亚文明。没忒尼西亚的历史,在塞考兰地区,不论从文化或社会发展角度都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从没忒尼西亚地区进行的考古活动得知这个地区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大约200,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其中,由于没忒尼西亚东北部的海岸矿产以及黄金产量丰富,因此人们就在这里定居下来,并起名“希拉奇亚”(Ćjerratzià),在古没忒语中就是“矿城”的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里居住的人们越来越多,可是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国家。据考古学家鉴定,公元前5世纪在这里的人口有10万人。

没忒尼西亚帝国(Kensnatà y Mérténeccià,1-674)

初建国家 Enitolionatà en Icter

公元元年,没特人大将军斯拉特(Claat)在没忒尼西亚东北部的海岸上建立了“没忒尼西亚”,这是没特人的第一个国家。他自立国王,并发表了这一段著名的演讲:

“今天,我们的第一个国家建立了!我将这个国家称作“没忒尼西亚”,意思是“我们没特人的国家”。同时,我们还要在我们的首都希拉奇亚建造一座塔-没忒塔,塔顶通天。”

领土急速扩张 Megafizà y land

由于当时斯拉特一世的统治“很好”,因此加入他的人们越来越多,而他的领土也急速扩张。他的弟弟由于觉得不满,因此坐船渡到了米兰尼亚(Milaña,今意小利港市),并和当地民众一起建立了“米兰尼亚共和国“。没忒尼西亚的领土扩大速度很快,在第2世纪已经相当于整个东北地区,而第4世纪已经相当于目前没忒尼西亚的整个领土。当时的没忒尼西亚科技很强,几乎已经达到了其他国家五百年后的水平。

米兰尼亚之战 Vattloe y Milanià

公元324年,没忒尼西亚国王斯拉特十世认为,由于米兰尼亚共和国有丰富资源,因此米兰尼亚比没忒尼西亚发展的好。虽然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但是斯拉特十世不满足,仍然决定对米兰尼亚进行进攻。

325年秋天,斯拉特十世带领大军向米兰尼亚出发,1个月后到达了米兰尼亚。但是米兰尼亚的居民觉得他们来者不善,因此他们对斯拉特的军队发起进攻。这件事还惊动了当时米兰尼亚的总理纳尔,最终在狂攻下斯拉特的军队全军覆没。

进攻米兰尼亚最终以失败告终,而没忒尼西亚的国王也被杀死,因此没忒尼西亚进入了一段混乱时期。

没忒尼西亚帝国的陨落 Palcior y de Kensnatà

由于当时的国王被米兰尼亚杀死,因此没忒尼西亚进入了无国王时期。当时有三个人都宣称自己有皇室血统,他们分别是利斯茨·阿维也卡特(Lictc Aweèkatë)、亚兰·荷法(Àlan )以及萨拉·克拉迪亚(Cxarra Kratià)。由于争论无果,他们决定发动战争。荷法战胜了阿维也卡特,他在没忒尼西亚的西北海岸定居,并以自己的名字建立了一个城市-荷法。克拉迪亚同样建立了一个城市,但是他们都没有建国。这时没忒尼西亚的国力已经远不如以前,没忒尼西亚帝国陨落了。

三国时期(Tlet y Trevenatàen,674-913)

三国.jpg

没忒尼西亚三国时期

公元674年,荷法家族的后代决定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国家,名为“荷法国”(The State of Hoffa),首都为荷法市,而荷法本身为国王。当这个国家刚建立的时候,它的边界并不明确,有人说它的国界一直到扎哈里河以及纳威达河,而另外一些人说它只是一个城邦。这个国家一建立,便激起了其他家族的不满,他们想:“我们也要建国!”(Èn necciàh niel ichtava!)。三个国家:荷法国、阿维也卡特国以及克拉迪亚国在675年就已经形成,而由于它们的国界不清晰,因此三个国家都宣称他们的国界是整个没忒尼西亚。

三国战争 Feir y Trevenatàen

有不同意就有战争。677年,阿维也卡特国最先发起战争,迅速占领了谢拉特湾的东北角与希拉奇亚,而荷法与克拉迪亚对此不满,因此把他打了回去。700年,荷法将国界扩张到现今的洛斯威尔斯地带,但阿维也卡特又对此不满,因此爆发了纳斯拉战役。

纳斯拉战役 Vattloe y Nacla

纳斯拉战役发生于700年12月25日,在边境重镇纳斯拉打。由荷法对阵阿维也卡特。由于战场有浓雾,这场战役非常血腥,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竟然杀死了10万人。最终,荷法战胜了阿维也卡特,取得了纳斯拉重镇。

战争表 Zrtail y Vattloen

以下这张表列出了三国时期的所有战役。

日期 战役 结果
677.12.25 谢拉特战役 荷克联军胜
700.3.15 纳斯拉战役 荷军胜
724.9.12 阿尔顿战役 阿军胜
725.4.24 威尔逊边境战役 克军胜
734.1.29 伊塔尔战役 克军胜
753.11.24 纳威达河战役 荷军胜
765.6.1 南四战役 阿军胜
777.4.24 塔比迪亚战役 克军胜
823.5.21 第二次谢拉特战役 阿军胜
843.2.17 希拉奇亚战役 克军胜
855.10.17 南回归线战役 荷军胜
确定边境 Macià kuero

经过二百年的战争,在867年,三国的边界终于被确定:(如图所示)。荷法和阿维也卡特的首都名字都是国名本身,而克拉迪亚的首都仍然是希拉奇亚。

推翻王国制度 Kensnatàh Decenitolà

没忒尼西亚的历史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国边境确定10年后,三国都爆发了武装起义,反对君主制度。在892年,阿维也卡特最先被起义军攻陷,成为共和国。而克拉迪亚改为君主立宪制,荷法国王主动退位。无论结果如何,913年3月16日没忒尼西亚统一了,成为了一个共和制国家-没忒尼西亚共和国。

没忒尼西亚共和国 Pùvlità y Mérténeccià

没忒尼西亚共和国建立初期,国家较为混乱。当时没忒尼西亚共和国被称为“新没忒尼西亚”。当时没忒尼西亚共和国的总统认为,“现在没忒尼西亚较为贫困,因此要加强对外界的联系”。当时,米兰尼亚共和国已经被意小利封建主义国吞并,威尔逊和雷蒙德较为贫困,而根本没有人知道安塔利亚和纳波也纳。因此,没忒尼西亚当时对意小利的经济联系很强,两国甚至建立了一个“意没同盟”(Isolia-Mertenessia Union,IMU),这就是海峡联盟的雏形。没忒尼西亚从意小利当时的文艺复兴中得到了很多科技产物,包括轮船,指南针以及淡化海水。在13世纪,没忒尼西亚共和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领先其他国家300年。然而盛极必衰,一个叫做“克里斯党”的党派已经建立。

克里斯党 Pattie Kliec

克里斯党(Kliec,意为“关闭”)是一个没忒尼西亚党派。它的主旨是“一个国家不能依靠其他国家,应该自力更生。”,就是“闭关锁国”。1314年,克里斯党的党员纳基·卡尔塔(Nażi Kalta)成功竞选为总理,施行“闭关锁国”政策,从而开启了“黑暗时代”。

“黑暗时代”- 闭关锁国 Dechöto tlet-Kliecnatà

克里斯党执政以后,没忒尼西亚的对外关系全部关闭,而外国出现的更高级的科技则传不到没忒尼西亚,因此造成了国力上的落后。卡尔塔说过:“没忒尼西亚地大物博,无所不有,干什么要引进外国的东西?”事实证明,这种政策是极其错误的,它间接地导致了没忒尼西亚四百多年的分裂状态。

闭塞的自然经济,自然没有交往贸易的必要,克里斯党反而以此骄人,夜郎自大。没忒尼西亚实行闭关政策,构筑了隔绝外国的一道堤墙,对没忒尼西亚社会的前进起了阻碍作用。由于对出海贸易横加限制,严重影响了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使没忒尼西亚人民与世界潮流隔绝,不明世界大势,而克里斯政府更是闭目塞听。

闭关锁国的反对者 Antier y Kliecnatà

塔里尼亚是我国的一位政治家,他对这种“闭关锁国”的状态非常不满而且担忧,他在1460年《论闭关锁国的不合理性》论文内写过一段著名的话,而且发表了很多其他论文:

“建议政府应该停止闭关锁国,放开与外国的联系。如果没忒尼西亚继续闭关锁国,那么就构筑了隔绝外国的一道堤墙,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因此如果外国要侵略我国,我国也毫不知情。预测,这种情况将发生在大约20年后,因为...”

论文一发布,便有很多人支持这个论文的观点。但是克里斯政府将这些论文视为“邪教”,不但没有采用里面的建议,反倒将它的支持者们关进监狱,而塔里尼亚在1474年10月被处死。后来,人们发现这个的重要性,因此为了表示对这位极其重要的政治家的**,将它的生日作为“圣诞节”。

1492年冬天,威尔人终于轰开了没忒尼西亚的大门。

威尔南征 Wiels ieri wiccià

威尔人是纳波也纳南部与政府不合的一个民族,他们总发动武装运动与政府抗衡。1492年5月,他们被政府流放到一艘船上,给他们6个月的供给,让他们“想去哪儿去哪儿”。

毫无目的的威尔人将船直线向南开,一个月后,他们到达了没忒尼西亚的西海岸。他们认为他们“发现了新大陆”,因此将这个地方命名为“特西”,意思就是“新大陆”。他们一登陆,就立即抢劫了当地居民,获得了大量高级武器。一部分人留在这里,建立了城市,将它命名为“洛斯威尔斯”,意思是“威尔人聚集的地方”。另一部分人把船继续向南开,到了现在的南特西地区。他们同样从那里获得了高端武器。但是由于闭关锁国,政府毫不知情。

南京大屠杀 Mékkamélà y Lac Wéccià

还有一小部分威尔人到达了目前的拉斯维西亚(意译为“南京”)地区,到那里他们见人就杀。这就是“南京大屠杀”。

没忒尼西亚瓜分狂潮 Portion y Mérténeccià

1562年,威尔人已经在没忒尼西亚西部殖民下来,同时越来越多的威尔人开始前往没忒尼西亚。仅仅过了3年,没忒尼西亚西部就已经有了一千万的威尔人殖民,没忒尼西亚西部已经全变成威尔人的殖民地,但是他们的目标是整个没忒尼西亚。1567年,九个威尔统治者在洛斯威尔斯签订协议,内容是哪个人占领那块地。由于没忒尼西亚闭关锁国导致国力下降,仅仅过了一年整个没忒尼西亚就落入威尔人手中,政府官员也被消灭。

殖民列表 Dict y Ećstaćsy

这里列出了当时的

独立战争 Feir y Antiećstaćsy

威尔人在没忒尼西亚的统治不长,由于克里斯政府被消灭,闭关锁国政策不再实行,从而结束了闭关锁国政策。仅仅3年后的1561年,没忒尼西亚就爆发了长达10年的独立战争,最后没忒尼西亚解体成了九个国家,而威尔人被赶到了特西地区。

九国时期(Tlet y Njynnatà,1571-1955)

没忒尼西亚虽然走出了殖民地,但是却解体了成了九个国家。他们分别是:

  • Tavijrdià 塔比迪亚城邦
  • Trëcié 特西国(半殖民状态)
  • Ferddihr 法德迪赫尔
  • Ćjerratzià 希拉奇亚
  • Kratià 克拉迪亚
  • Ċxaćsalieland 扎哈里兰
  • Hakazià 哈卡西亚
  • Wicciò Trëcié 南特西
  • Wiccià 南国

没忒尼西亚就在解体的状态渡过了400年,由于柏林墙的建立不能发动战争。同时,这九个国家都引进国外技术并发展科技,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发达的九个国家。

柏林墙 Vëlenfall

柏林墙(Vëlenfall,意译“隔离墙”)是指九国时期,在各国边境上以隔离各国的高墙。这座墙于1573年建立,1955年柏林墙倒塌。

第四次世界大战 Mifyrëo Calleciàfeir

第四次世界大战从1945年开打,一直打到1951年。在此期间的塞考兰战区,九国对威尔人施加压力,把他们退到了洛斯威尔斯皇宫内。

洛斯威尔斯威尔皇宫摧毁事件 “Fakka”

由于威尔国王在皇宫内奋力抵抗无法攻击,1955年2月12日,扎哈里兰政府要求爆破专家卡尔·拉特(Karl Latt)炸掉威尔皇宫。2月13日晚上,卡尔·拉特渡过护城河来到地下室,他把炸药放入地下室。2月14日清晨,威尔皇宫变成一片废墟,人们非常兴奋。从此每年2月14日,人们都要庆祝这个事件。这个节日被称作法卡节,就是事件的缩写。

此次事件也加速了九国的统一。

九国统一(Ictizà y Njynnatà,1955)

“团结就是力量”口号(Vialt ica fan Màgéntà)

1955年3月14日,扎哈里兰政府发布了《联邦宣言》:

“塔比迪亚、 特西国、法德迪赫尔、希拉奇亚、克拉迪亚、哈卡西亚、南特西、南国

照片.png

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国旗

:我们‘本是同根生’,为什么要分裂开呢?本政府认为我们应该统一为一个国家,形成‘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每个成员国有略微不同的制度,并且要把柏林墙拆除。团结就是力量!

一天后,各国政府分别回复,表示支持这个计划。经过商定,统一的日子被确定为7月14日-距离2月14日整整5个月。在此期间,柏林墙被拆除,首都定为塔比迪亚城,新国旗征集完毕。

“国旗底色为绿色,比例为1:2;上面有一个白色十字;十字中间有一个七彩环;横着的十字中间有一个蓝道,表示扎哈里河;下面有九个星星,表示九个国家。”

开国大典(Celerrbratià y Enitolionatà)1955年7月14日

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开国大典是指1955年7月14日04:00(UTC-2)在塔比迪亚为九国统一,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成立而举行的仪式,直到09:30才结束,是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成立的标志。

1955年7月14日凌晨4时时,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举行开国大典,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第一任总统玛尔诺瓦(Malnỗwa)在首都广场上宣告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成立了。1955年4月,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中央政府决定,1955年7月14日在塔比迪亚首都广场举行开国大典。7月14日凌晨3时半,天还没亮,但是首都广场已经人山人海。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第一任联邦总统玛尔诺瓦于凌晨4时12分在广场中心庄严地宣布:“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Waateotenspùvlità y Mérténeccià ica ichtavano txatdehà!)”玛尔诺瓦宣读了《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政府公告》以及《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联邦法》,紧接着举行了规模浩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早晨7时14分,玛尔诺瓦按动电钮,第一面绿旗在首都广场上随着朝阳冉冉升起。与此同时,384门礼炮依次鸣响,代表国家分裂的384年。庆祝活动到当天早晨9点半结束。

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没忒尼西亚历史新纪元。从此,没忒尼西亚结束了四百年来分裂内战的历史,真正成为统一的国家。

后来,政府将每年的7月14日定为国庆节。

没忒尼西亚联邦共和国(Waateotenspùvlità y Mérténeccià,1955-)

联合国(UN)

没忒尼西亚于1955年加入联合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家之一。

意小利海峡联盟(ISU)

意小利海峡联盟(Isolia Strait Union,ISU),是一个位于意小利海峡周围国家组成的政治经济联盟,现拥有七个成员国。意小利各国之间免签证。

登月计划 Cekpet y Txynezirerrà

没忒尼西亚航空24号班机空难 Mérténeccià Nimolinkenià Flug 24

2000年2月17日上午10时,没忒尼西亚航空24号班机在执行麦克拉培-布兰西亚-希拉奇亚航线时,在即将降落在希拉奇亚机场时,由于“卡特西亚”台风登陆导致飞行颠簸,副机师尝试控制方向舵令飞机保持稳定,但因用力过度令他再向相反方向过度用力。结果增加空气流向方向舵的力度,也令垂直尾翼承受庞大的压力最后整个脱落,同时砸掉左引擎,然后飞机就失去控制而突然左转,直接冲入希拉奇亚市区,撞进该城市的最高建筑物没忒塔,并且爆炸起火,造成机上221名乘客、12名机组员及地面数千人罹难,为没忒尼西亚境内最惨重的空难。同时,此次事件使政府不得不重新花费1000没特来修理没忒塔。

此次空难使没忒尼西亚航空局新增一条规定:有台风登陆时所有机场关闭。

2010年希拉奇亚世博会 2010 Ćjerratzià Calleciàzoà

2010年希拉奇亚展开世博会。

阿拉斯加航空437号班机空难 Nimà Alacka Flug 437

阿拉斯加航空437号班机空难发生于2014年9月27日,满载着341名乘客以及14名机组人员的阿拉斯加航空437号班机直飞亚特兰国际机场飞往马德里国际机场航线时,在没忒尼西亚与威尔逊边境的加沙地带35,000英尺(10,668米)高空疑受到 “舒比塔”(Zuvijtta)地对空导弹击落坠毁的事故,机上人员悉数罹难。飞机坠毁在加沙地带吉安塔附近,距威尔逊边境10公里。加沙紧急救援人员已在事故现场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该次空难是二十一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目前该空难也是致死人数最多的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班机于斯威尔中部时间(UTC-7)9月27日 06:36离开亚特兰国际机场Z17登机口,并于16分钟后起飞,原预计于阿拉斯加标准时间(UTC+4)9月28日 05:10抵达阿拉斯加马德里国际机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UTC)18:50分,班机在加沙地区西部最后一次传回数据,此时该机巡航高度为35,000英尺(10,668米)。

持续时间 协调世界时
UTC±0
航空计时
斯威尔中部标准时间
UTC-7
出发地
没忒尼西亚中东部标准时间
威尔逊西部标准时间
UTC-2
事发地
阿拉斯加标准时间
UTC+4
目的地
事件
00:00 13:36z 06:36 11:36 15:36 AK437航班从亚特兰国际机场出发
05:14 18:50z 11:50 16:50 22:50 飞机从没忒尼西亚雷达上消失
11:34 01:10z 19:10 23:10 05:10 AK437航班预计抵达马德里

事发后,各大航空公司均禁止飞机进入加沙地带。没忒尼西亚和威尔逊被共同指控对此次空难负责。

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班机在27日当天下午飞过加沙地区时,加沙独立派正在进行军事演习,而当地的军队将这架飞机视为威尔逊或没忒尼西亚的间谍机,而将它打了下来。目前,没忒尼西亚对加沙的这种做法表示“无法理解”,并有意对其发动战争。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