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编辑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
Lambda Socialist Federation
Flag of the Lambda Resistance.png Lambdaspray 2a.png
国箴为了自由!
国歌《国际歌》
Lambda map.png
首都
(and largest city)
弗里曼格勒
官方语言 克拉斯纳鲁西语 兰桂语
政治体制 社会主义联邦制
 -  执政党 反抗军
 -  国家元首 戈登·弗里曼
 -  第一任总统 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阿列夫斯基
 -  第一任总理 叶卡捷琳娜·伊万诺夫娜·阿列夫斯卡娅
 -  第二任总统(末任) 米哈伊尔·谢尔盖维奇·塔夫斯基
Establishment
 -  索契公国 13世纪末~17世纪初 
 -  克拉斯纳罗西亚帝国 17世纪初~1820年 
 -  拉格尔魏尔克拉斯纳罗西亚共和国 1820年~1872年 
 -  克拉斯纳罗西亚人民共和国 1872年~1918年 
 -  维利卡亚政权 1918年~1945年 
 -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 1945年~1989年 
 -  克拉斯纳罗西亚联邦 N/A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克拉斯纳鲁西语:Ламбда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ая Федеративная 兰桂语:І Смитоŧӕйŧӕ Юниринтоŧӕ ди Ламбда)是一个历史上位于高加索地区竖跨东欧和西亚的社会主义国家,法定领土相当于三次元的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阿迪格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和达吉斯坦共和国)+格鲁吉亚+亚美尼亚+阿塞拜疆,南高加索地区并未实际控制。首都弗里曼格勒的位置相当于三次元的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索契市附近(南临黑海北至菲时特山),该政权于1989年解散。

历史 编辑

13世纪末,斯拉夫人克拉斯纳鲁西族(Краснарусь)在高加索山脚下的黑海海岸建立了索契公国。17世纪初,叶卡捷琳娜一世皇帝登基称沙皇,改国名为克拉斯纳罗西亚帝国,并把版图扩张到相当于三次元的乌克兰东部和哈萨克斯坦西北部地区,全盛时期的版图是现在的三倍,最北到拉脱维亚。由于首都离南高加索很近,所以经常出兵占领南高加索,但是隔着高加索山脉很容易对这些领土失去控制,攻过去容易守起来难,所以克拉斯纳罗西亚帝国曾经多次拥有南高加索的领土但没过不久又都失去了。历史上克拉斯纳罗西亚帝国与拉格尔魏尔帝国经常发生战争,但是战后知己知彼又变得更加友好。

1820年拉格尔魏尔发动无产阶级革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这场革命浪潮也影响到了克拉斯纳罗西亚,无产阶级民众响应革命号召推翻了沙皇的统治,自愿并入了拉格尔魏尔。1872年拉格尔魏尔封建复辟,克拉斯纳罗西亚独立,建立了克拉斯纳罗西亚人民共和国,仍然继续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由共产党执政。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共产党日渐腐败,全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学生与工人的游行,拉姆达第一任总统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阿列夫斯基也是当年请愿的爱国学生之一。游行示威者遭到军队开枪射击,坦克横冲直撞,学生和工人们号召拿起武器推翻政府,于是爆发了一场战争。1965年,共产党政府被推翻,建立了新的政权名字叫“维利卡亚”(Великая),起初这个新政权获得了民众的普遍支持,但是没过多久人们就发现这个新的政权是打着社会主义旗号的绝对君主制,政府实行高压独裁,并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只有党员才可以生孩子,而入党有名额限制并且需要接受长时间的奴化洗脑教育。维利卡亚政府取消了货币,食物和衣物还有日常生活用品都由政府统一配给,规定所有公民必须穿政府统一指定的服装,只允许规定的几种发型(男性9种,女性6种);电视和收音机只能收一个台,除政府官员外不允许使用互联网,不允许有私人电脑和手机,所有人家的电话都被实时监听;不允许随意旅游、串门,居住的地点必须听从政府统一安排,住亲戚家也不行;这个政权鼓励公民告密,举报异见人士和密谋反叛者将会得到增加定额分配粮食的奖励。维利卡亚党卫军大肆屠杀异见人士,警察经常突袭居民的房间进行搜查违禁品,一旦发现有违禁品当场枪毙,对有犯罪嫌疑的公民可以自行判决,政府也纵容党卫军随意杀人取乐。维利卡亚政权从建国初期到灭亡的这段时间里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反政府武装暴乱从未停息过,直到1989年反抗的斗争进入高潮,反抗军在首都爆发了最大规模的起义战争,只用了10天的时间就占领了国会大楼,执政官见状逃离,但是在路上摔死了。反抗军在郊区和其他城市剿灭了维利卡亚残余的力量,成立了新的政权,就是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

Flag of Krasnarossia.png

克拉斯纳罗西亚联邦国旗

人口 编辑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的人口大约3000万,克拉斯纳鲁西族占90%,兰桂族和其他民族占10%。

维利卡亚时期独裁政府禁止非党员生育,导致人口大幅度减少,到了1945年平民中已经没有26岁以下的人。维利卡亚政权被推翻后反抗军政府鼓励平民多生育,人口从刚开始的不到800万迅速增长到2000万,到了80年代初人口已经接近3000万。

宗教 编辑

拉姆达社会主义联邦90%的人口信仰基督教(东正教占70%,天主教、新教和其他教派占30%),几乎每一个小镇里都有教堂。

1820年无产阶级革命后认为宗教信仰是人精神的鸦片,抵制一切宗教信仰,几乎所有教堂都被挪作他用,十字架也被强制拆除,共产党迫害基督徒,许多人被迫隐瞒自己的信仰,维利卡亚时期对基督徒的迫害达到了顶峰,十字架甚至被党卫军用作私刑,很多被基督教影响较深的小镇都遭到了党卫军的轰炸,比如莱温霍姆和圣·奥加。维利卡亚被推翻后反抗军建立的新政府停止了对基督徒的迫害,被毁的教堂得以重建。第一任总统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阿列夫斯基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