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人造語言 維基

伊兰洛合众国

简体 | 繁體

467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伊兰洛合众国
Lent Contesieff Iramroh
伊兰洛国旗.jpg
国箴真理与梦想同在
国歌前进吧,伊兰洛人
首都乔斯徳赫市
Largest city 艾利亚斯市
官方语言 切斯塔尼亚语
认可地区语言 IAN语
族群 (2015) 切斯塔尼亚族,IAN族
族群称呼 伊兰人
政治体制 联邦制议会共和制
 -  总统 乔塔·莫列·昆涅
 -  总理 查姆恩·森塔·泰乔
 -  Upper House 伊兰洛参议院
 -  Lower House 伊兰洛众议院
大事历史
 -  伊兰洛合众国建国 2015年2月11日 
 -  伊兰洛联邦建国 1884年4月6日 
 -  伊兰洛帝国建国 1697年4月30日 
国土面积
 -  陆地面积 469,873 平方公里 
181,419 平方英里 
 -  水域率 (%) 0.8%
人口
 -   调查 1.2亿 
国内生产总值 (购买力平价) 2015 估计
 -  总计 82800亿美元 (第3位)
 -  人均 69000 (第3位)
基尼系数 (2015) 0.18 (低) 
人类发展指数 (2015) 0.921 (极高) 
货币单位 伊兰元,伊兰分 (IRE,IRB)
时区 伊兰时间 (UTC+9)
日期格式 年/月/日
道路通行方向 靠左行驶
国际域名缩写 .ir
Website
www.iramou.ir
国际电话区号 +21

简介 编辑

伊兰洛(Iramroh),全称伊兰洛合众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北部,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领土由伊州(本州)、南岛(四国)、青州(九州)、漳柖(北海道)、冰原(库页)五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46.9873万平方千米。伊兰洛以切斯塔尼亚族为主体民族,通用切斯塔尼亚(Cestannie)语,IAN(Ieb Abadway Nixetnal)语,总人口约为1.1亿。

《伊兰通史》记载,公元3世纪中叶,原住民在三次元日本列岛上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国家——和国。公元6世纪初,居住于库页岛的切斯塔尼亚民族逐渐往南扩张,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文化,推翻了和国的残暴统治,于公元1200年建立伊兰洛王国。之后,伊兰洛经过了帝国、联邦两个重要的时期,于2015年2月21日建立了伊兰洛合众国,以白蓝黑三色旗为国旗,《前进吧,伊兰洛人》为国歌。而现在,伊兰洛的足球、经济、科技皆名列世界前列。

国家象征 编辑

国名 编辑

伊兰洛,Iramroh,Iram意为伊兰人(切斯塔尼亚人)-roh为地名后缀。故“Iramroh”为“伊兰人居住的地方”为意。所以,Iramroh的m不能为n。

国旗 编辑

伊兰洛国旗为三色旗,长宽比为3:2,白蓝黑三色既代表天、人、地,也代表着“纯洁,自由,和平”。

国徽 编辑

伊兰洛国徽是伊兰洛国家队队徽的修改版,为了庆祝伊兰洛获得跨次元世界杯冠军,第一代总统查姆恩将伊兰洛国家队队徽定为国徽。

国歌 编辑

伊兰洛国歌为《Sencieff Lent》(《合众国之歌》),由伊兰洛音乐家Ces Shine作曲。

歌词(原版) 编辑

Ras Iramrie Nardem Settied Najium, Sies Detium Hopsind Wared Traum.   Ras Iramrie Nardem Settied Juelam, Sies Detium Traumsind Grimmied Pince. Da Waredie Feventaumies Settied, Sens Enies Traumsindie Grimmied Pince. Da Waredie Feventaumies Settied, Sens Enies Hopsindie Waredied Traum. Ras Iramrie Nardem Settied Najium, Sies Detium Hopsind Wared Traum.  

歌词(中文翻译) 编辑

我们伊兰洛人快站起来,

向着那希望中的真理和梦想;

我们伊兰洛人快冲向前,

向着那梦想中的自由和和平。

真理之花处处开放,

开放着我们梦想中的自由和和平;

真理之花处处开放,

开放着我们希望中的梦想和真理。

我们伊兰洛人快站起来,

向着那希望中的真理和梦想。

历史 编辑

部落时代 编辑

据史料记载,现当代切斯塔尼亚人的发源地为库页岛。前336年,切斯塔尼亚人在库页岛上建立了第一个封建制部落——“伊兰部落”,自称伊兰人。岛上人民以耕种,渔业为主要职业,手工业也比较发达。据记载,伊兰人是第一批学会造船的人。

漳柖时代 编辑

第13代王萨卡林·布莱·萨利博(Sakrin Brae Srib)于713年下发诏书,令国土向西,南双向扩张,首战告捷,714年1月,成功占领现三江国土以及漳柖岛。766年,伊兰部落改国号“大伊兰国”,迁都漳柖州漳柖市。

794年,西部内乱,三江独立。

千代城时代 编辑

十五世王萨卡林·布勒斯·吉奥(Sakrin Bres Jil)继续奉行扩张政策,832年,领土扩张至北部的伊州岛(本州岛),伊兰洛进入千代城时代。937年,伊州岛中部被占领。1104年,整个伊州岛被占领。

891年,来自大越的南岛人(IAN人)登上琉球,建立南岛部落。921年,大伊兰国派使节出使南岛,签订合约,南岛附属于大伊兰国。

青城时代 编辑

1196年,九州、四国归属大伊兰国。1200年,伊兰洛王国建立,定都青城。原住民政权已无力回天,第二十一世王萨卡林·萨梅利尔·阿根马利克(Sakrin Samilel Aganmarek)宣布终止扩张,进入繁盛时期。

帝国时代 编辑

1694年,第三十世王统治残暴,查姆恩家族带国民起义,1696年,统治了接近两千年的萨卡林王国政权被推翻,伊兰洛帝国建立。

1712年,帝国派使节出使亚洲各国,伊兰洛国门打开,进入极盛时期。

联邦时代&越伊战争 编辑

1884年,查姆恩·里皮诺·萨蒂(Xamun Repeno Satdi)宣布推行联邦自治政策,全国被分为五大州。

1887年,南岛王绝嗣,称愿意并入大越领土,大越同意并期待南和国丧后,派王室子统治南岛。

1888年,伊兰洛联邦进攻南岛,南和丞相江如死于乱军,伊兰洛强迫南岛纳贡。同年,大越发兵攻打南岛。

1888年-1893年,大越与伊兰洛在南岛陆地上不断拉锯,南岛人口损失巨大。

1893年,伊兰洛战争胜利,修订《中山条约》,复得南岛,更名IAN特区,大越将南洋八城(马六甲,星狮,柴棍,新州,泗水,椰城,巨港,仰光)和东洋八城(芳洲、北海、北海下、西京、上滨、川下、崎陵、建安)的商品专营权转交给伊兰洛。伊兰洛进入迅速发展时期。

极盛合众国建立 编辑

2015年2月11日,伊兰洛第一任总统查姆恩·萨姆塔·泰乔宣布伊兰洛合众国建立。此后,伊兰洛经济发展更为迅速。

地理环境 编辑

伊兰洛位于亚欧大陆东部、太平洋西北部,领土由伊州(本州)、南岛(四国)、青州(九州)、漳柖(北海道)、冰原(库页)五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因此也被称为“千岛之国”。伊兰洛陆地面积约47万平方公里。伊兰洛东部和南部为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西临伊兰洛西海、大越东海,北接伊兰洛北海,隔海分别和大越、三江、吕宋巴南等国相望。

伊兰洛以温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南北气温差异十分显著。

伊兰洛是一个多山的岛国,山地成脊状分布于伊兰洛的中央,将伊兰洛的国土分割为太平洋一侧和伊兰洛西海海一侧,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71%,大多数山为火山。国土森林覆盖率高达67%。圣伊兰洛山是伊兰洛的最高峰,海拔3776米,被伊兰洛人尊称为:圣山。

伊兰洛群岛地处位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地带,即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火山、地震活动频繁,危害较大的地震平均3年就要在西海发生1次,大浪就会涌向彼岸的未名国家。

伊兰洛的平原主要分布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带,多为冲积平原,规模较小,耕地十分有限,所以伊兰洛资源缺乏,必须依靠进口。

伊兰洛境内河流流程短水能资源丰富,水域率0.8%,最长的千代河长约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环山湖,面积672.8㎞²。

由于伊兰洛是一个岛国,因此其海岸线十分复杂。西部西海一侧多悬崖峭壁,港口稀少,东部太平洋一侧多入海口,形成许多天然良港。

自然资源 编辑

伊兰洛自然资源贫乏,除煤炭、天然气、硫磺等极少量矿产资源外,其他工业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燃料等都要从海外进口。但是,伊兰洛森林和渔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占日本陆地面积的69%,是世界上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漳柖和西海是世界著名的大渔场,盛产700多种鱼类。

随机维基